IMG_6378.JPG
 
青森十和田奧入瀨溪流是青森縣十和田市十和田湖畔子之口到燒山之間約14km的奧入瀨川的溪流,
是東北地區非常熱門的景點,尤其紅葉期間最多人潮。
 
由於JR PASS東日本版,是無法搭乘前往奧入瀨溪流的JR巴士。
這次購入了可自由搭乘JR巴士的JR全國版,來安排東北→北海道的行程。
 
早起在Hyper Hotels Passage用餐,步行來到青森駅東口搭乘JR巴士。
 
已經有非常多的遊客,雖然已經有事先劃好車位,但其實也沒有甚麼差別,
一樣是依順序排隊上車,上車前會詢問欲下車地點。
 
█  去程:
(JR巴士)青森駅東口(11番)みずうみ 4号 07:50→石ヶ戸 10:22 

 

IMG_6358.JPG

旺季有加班巴士,我們搭乘的這個時段總共發了兩台車,也都很準時發車。
 
大家的目的地幾乎都是奧入瀨溪流地區,沿途都沒有人下車。
 
巴士行駛到第一個停靠點-萱野茶屋(かやの茶屋)稍做休息,這裡有提供無料的茶水。
 
CIMG0332.JPG
 
下一個停靠站是酸ケ湯温泉,行前查詢過,這裡可是有300年歷史的混浴。
「酸ヶ湯温泉 千人風呂」非常的特別!保留著日本存在著男女混浴的文化。
不過身為女性完全沒有想要朝聖的意思XD
 
近三個小時終於抵達石ヶ戸站,我們的目的地是石ヶ戸→子の口 (8.7km)
這站的人真的是好多,還有不少的國內外旅行團以及自駕的客車。
 
IMG_6370.JPG
 
對於有在跑馬拉松的我們這個距離不是問題,但是卻開始下起雨。
 
都舟車勞頓來到這裡了,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吧。
 
沿路的美麗景色,山林的紅葉為大地抹上深秋,就算是雨天也別有楓情。
 

IMG_6378.JPG

 

IMG_6384.JPG

 

IMG_6422.JPG

 

IMG_6428.JPG

 
還沉浸在秋意裡的當下,迎接了一場大雨,使得衣服鞋子都濕透,
還沒有親眼一窺銚子大滝,雖然覺得很可惜,也得回頭找巴士站了。
 
計畫趕不上變化,原本是預計抵達子の口後,再去搭乘八甲田山纜車,最後回到青森。
子の おいらせ 22号 13:28→八甲田ロープウェ-駅前15:03
 
大雨滂沱,還來不及看巴士站的時刻表,看到JR巴士就趕緊上車。
 
上車後才用手機查詢,這班的終點是開往十和田湖温泉郷的車,沒有辦法回到青森,所以我們先在燒山下車。
 
IMG_6461.JPG
 
IMG_6458.JPG
 
IMG_6459.JPG
 
燒山這邊有個休息站兼販賣部,其實價格都還滿平價的,超想要把整箱的蘋果搬回家!!!
 
IMG_6462.JPG
 
IMG_6448.JPG
 

IMG_6449.JPG

 

IMG_6451.JPG

因為回去青森的巴士還要等待很久,回程選擇往八戸駅的巴士,再轉搭新幹線。
 
█  回程:
(JR巴士)12:51焼山→八戸駅西口14:25
 
回程上車的時候只剩下走道中間的位置,別人要上下車會不太方便。
 
中途在道の駅奧入瀬四季彩館休息10分鐘。
 
IMG_6499.JPG
 
這裡有販售農產品可以逛逛,也很平價。
 

IMG_6493.JPG

 

IMG_6495.JPG

 

IMG_6497.JPG

█  回程:
(新幹線)八戸駅→新青森駅
 
IMG_6501.JPG
 
每次從網路上看見奧入瀨溪流的美麗景緻,都想像著會是怎樣的風光,
自己終於如願到訪這裡,連楓葉凋落的雨天蕭瑟也很美,想必晴朗的時候又會是多驚艷的一幅畫。
 
這次紅葉季安排了宮城鳴子峽、青森奧入瀨溪流、青森白神山地十二湖青池,
實在是難以筆墨形容,深深的為東北地區著迷。
 
arrow
arrow

    史搭啾 Star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