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9599235.jpg
 
這次幾天前臨時才決定來中國跨年,元旦假期結束白天的行程之後,
我大概16:00左右從市區 地鐵2號線 中山公園站 上車,欲搭乘長榮20:05的班機。
 

IMG_0669.PNG

 
因為就住在地鐵2號線上的上海巴黎新世界酒店,打算就這麼一路就坐到上海浦東機場站。
雖然費時比較久,但轉磁浮還要拉著行李出站並重新安檢,就不考慮啦。
 

搭車之前先在中山公園站先退上海公共交通卡的卡押金RMB 20元,
餘額超過RMB 10元還要再收取5%手續費,所以不再充值,另外買單程票RMB 7元搭去機場,
很建議如果遇到服務站沒人就趕緊先退,不然到機場可是有可能要排隊的。
 
購卡退卡服務地點這裡查http://www.sptcc.com/
 
DSC07204.JPG
 
中途在"廣蘭路"轉車,驚見假期結束後的人潮,等了三班地鐵,在混亂推擠中才順利被推上車。
還好沒搭磁浮~這人潮走不出去阿阿!!
 

S__69599234.jpg

 
下午四點地鐵站出發,抵達機場居然已經18:00了!而且進去機場的安檢會特別仔細。
行李跟主人們還在排隊等待一個一個安檢。
 
找到辦理登機的長榮櫃台,託運完行李之後,然後又是例行性的機場安檢程序。
在中國地區不論是機場還是火車站,都一定要提早來,時間才會比較充裕阿!
 
IMG_0684.JPG
 
總算順利出境,長榮有提供空橋,去程搭乘的是春秋航空就沒有提供
 
去程 } 春秋航空 15:40 高雄KHH→上海浦東PVG ,單程(含稅) TWD 3,854 (15kg)
回程 } 長榮航空 20:05 上海浦東PVG→高雄KHH,單程(含稅)  TWD 5,997 (30kg)
 
這次座位剛好是劃在空服人員前面,有空間可以伸展,不過我的手提行李就沒辦法放在椅子下方了。
 
IMG_0691.JPG
 
一樣也是很準時的起飛,待飛機平穩之後就開始迅速發放飛機餐。
 
因為不吃紅肉,所以都會更改餐點,短程的航線特殊餐只有提供素食餐跟宗教餐,
需事先線上預訂,當天其他人葷食享用的是豬肉燴飯,這是我的素食餐。
 

 

S__69599235.jpg
 
真的很不好吃阿,除了豆皮就還是豆皮了!!而豆皮裡面包是勾濃芡的紅蘿蔔,
右邊沒打開的那盒是另一種形狀的豆皮,甜點也很Orz。
 
這趟飛行不到兩小時就抵達了,比預計抵達時間還快一些,這班的空服人員非常忙碌,
除了要在短時間內送餐收餐,當天機上買免稅商品的人又超多的,真是辛苦了。
 
美好的旅程2018上海
 
arrow
arrow

    史搭啾 Star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