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24.JPG

 
馬特洪峰Matterhorn獨特的錐形外觀,是瑞士三角巧克力TOBLERONE的商標,
要尋訪馬特洪峰Matterhorn的絕美勝景,需搭乘歐洲最高的齒軌鐵路列車。
 
高納葛拉特登山火車Matterhorn Gotthard Bahn,1898年8月20日開始夏季營運,
1929年開始全年營運  已行駛超過百年,沿途經過阿爾卑斯山,抵達觀景台可欣賞雄偉的海拔4478公尺馬特洪峰。
 
 
Gornergrat Bahn 山下的起點即為1620m的策馬特Zermatt,站名是 Zermatt GGB,
可爬升到3089公尺的終點高納葛拉特觀景台。
 
當天非常的早起,天色還是黑的,欲搭乘首班列車,直衝觀景台看傳說中的「黃金日出」,
雖然已經查詢過時刻表,可是當天的車站看起來尚未營運。
 
DSC01242.JPG
 
於是詢問附近的遊客,他們表示首班車僅提供給員工、及沿途工作人員搭乘的,
一般的遊客要有預約才可以,因為售票口這個時段還尚未營業。
 
行前沒有留意到這個資訊,只好從車站再步行到墓園附近的橋,在此等待日出。
網路上說這裡人很多  看日出要提早來,不過當天可是完全沒有其他遊客
 
DSC01261.JPG
 
DSC01267.JPG
 
當天的日出時間大是07:30,等待日出時間一到,馬特洪峰會被太陽所照射 慢慢從最頂端開始往下變成金黃色。
 
DSC01286.JPG

非常驚艷!但實在是無法看完全程拍照的手凍到不行。
 
DSC01277.JPG
 
只好趕緊先回到民宿公寓喝些熱茶,順便給自己多添幾件衣服,準備好再出門上山。
 
 
我們回到策馬特車站廣場的對面的高納葛拉特登山火車的售票處  
 
DSC01647.JPG
 

DSC01289.JPG

 

搭乘08:24的列車上山  

 

DSC01290.JPG

 
原價CHF 94使用瑞士半價卡之後每人的來回票是CHF 47,會拿到這樣的車票
 

DSC01300.JPG

 

淡季的關係 車上的乘客並不多 

 

DSC01297.JPG

 

DSC01298.JPG

 
列車緩緩爬升,穿過樹林  隧道  峭壁,隨著登山火車的攀升高度逐漸拉高,晨光照射在馬特洪峰上,馬特洪峰的壯麗面容也愈是清晰  
 

DSC01604.JPG

 

DSC01623.JPG

 

DSC01624.JPG

 
從車窗可以見到不同變化的景色  景色美不勝收  上方氣窗可以打開以方便拍照   
 
DSC01580.JPG
 
抵達3089m的Gornergrat 
 
DSC01571.JPG
 

DSC01328.JPG

 

DSC01331.JPG

 

DSC01342.JPG

 
 一出站就可以看見阿爾卑斯山脈群山環繞 也能清楚眺望到馬特洪峰Matterhorn ,Amazing!
 
DSC01524.JPG
 
DSC01329.JPG
 
繼續往上前進是瑞士最高的景觀飯店,類似天文台的外觀  海拔3100公尺的庫爾高納葛拉特酒店(Kulmhotel Gornergrat )
 

DSC01327.JPG

 

DSC01355.JPG
 
DSC01481.JPG
 
4,478 公尺的馬特洪峰有種近在咫尺的感覺  
 
DSC01490.JPG
 
沿著酒店往上就是Gornergrat觀景台了,這裡視野最佳遊客都在這兒駐足欣賞
 
DSC01386.JPG
 
好一幅壯麗美景將冰河還有馬特洪峰景觀盡收眼底 
 
DSC01518.JPG
 

DSC01387.JPG

 

DSC01457.JPG

 

離開之前  別忘了在 Gornergrat 車站內蓋紀念章留念 

 

DSC01543.JPG

 

DSC01509.JPG

 

DSC01511.JPG

 
這天運氣很好的碰到好天氣 陽光下更是令人舒適,在這裡遇到了獨自旅遊荷蘭求學的馬來西亞女孩
共同的語言充滿親切感,也互相幫彼此留了好多照片作紀念,是很棒的收穫 。
 
比較可惜的是在冬季的關係,因為積雪無法至Rotenboden高山健行。
宛如仙境的馬特洪峰利菲爾湖Riffelsee倒影沒有機會一訪但也只能留些遺憾 ,當作是下次再來的動力
 
 
DSC01601.JPG
arrow
arrow

    史搭啾 Star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